写文暂停,我要在百忙之中抽空玩ff7😭

【碎碎念】关于原耽tag下面的一些事

 占tag致歉。

 不针对任何人,只是忍无可忍在这里发表一下看法。

评论区小姐妹个个都比我会说(;´༎ຶД༎ຶ`)

1.众多作(C)品(P)联动

 这也是我翻tag时感到糟心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。    

 举个例子,《默读》、《死亡万花筒》、《全球高考》、《地球上线》、《伪装学渣》等知名度极高的原耽作品,在这里随便两两三三甚至四四五五凑对联动,文笔好坏先按下不表,世界观力量体系都不一样你把cp们放在一起你图什么呢。

  更常见的应该就是设定一个梗或者场景,然后牵扯出一堆cp看他们的反应这种吧?这就可以进一步提出下一个问题:

2.过度玩梗

  黑色指甲油,喜欢祝萌还是阮白洁还是阮南烛,秋裤,洗jio,这个也是翻tag看出的另一个问题,紧接着上一条,每一对cp中百玩不腻并没有必玩的梗,划拉一下全是这些,一个想磕优质粮的菜鸡留下了痛苦的泪水,过度玩梗带来了什么呢,人物标签化脸谱化同质化的问题突出,就好像他们只剩这些,那些原著里更美好的东西没有了一样。拉其他作品举例:韩文清只有钱包脸,王杰希只有大小眼儿。

  腻不腻啊。

  更别说一打开热榜大部分表情包,让真情实感想磕粮为各种大手写评论的人很无奈,没有谴责表情包的意思,但是热度比正经画画写文的作品还高是不是不太合适。

  我想大家都很明白,有时候热度高并不代表作品好,就像粉丝少并不代表作品差。刚好是热圈啊热门cp啊都和容易让作品搭顺风车有更高热度,被更多人看见。

  而表情包和多cp对话体热度为什么高我想大家应该也很清楚,打的原耽作品tag很多,使更多人看见。

  偶尔一些还好,多了是不是有点烦啊?

  更别说大部分都拥有着这个毛病:

  3.极度OOC

  本来ooc就是同人作品里无法避免的东西,写的再好也总有人觉得不是那个味儿,那我们就来讨论一下那些实在是无法形容的高热度作品吧。

  主要是小姐妹给我的灵感,再举个栗子例子:

    xx:媳妇亲一个~

    xx:(脸红)

  这里的xx大家可以尽情带入一下,严峫江停、秦究游惑,贺朝谢俞甚至陆必行和林静恒。

  老婆 媳妇 脸红 波浪线都来一套。

  怎么样,有没有感觉到爆炸级别的OOC,我重金求购一双没看过这个的眼睛,更别说一些联动里出现的“众攻”,“众受”,天雷滚滚,晴天霹雳

  完全可以随便放两个人的名字上去,你说原创我都信了。但那样就蹭不到原耽热度了嘻嘻嘻嘻。

  我相信大家喜欢这些cp绝对不是那么肤浅的甜和什么黑色指甲油吧?而是并肩作战,将你从黑暗中拉出来的救赎之类的神仙爱情吧。

  同人是真的可以为所欲为啊,这些爆炸ooc的作品下面一堆小姐妹喊甜死了。

  无法苟同。

    更暴躁一点的话就是:宁配吗?就这?你说你🐎呢?真以为祖安没人了?

  身为菜鸡也无能为力还是希望太太们的图文可以压过这些极度ooc的作品吧。

    tag下面鱼龙混杂是真的,虽说不喜欢看可以不看,但是我就是看到了,还是很多,真实瞎眼的情况下,我还是选择吐槽出来。

 4.印象表格、小瓶子和耽改剧消息

  (这个是评论区小姐妹补充的,感谢小姐妹(●°u°●)​ )

  印象表格想必很多人在很多圈都看过吧,高热度的印象表格填写我的印象里都是画图大佬带来的,原耽圈的印象表格真就表格,糊几个字上去,多cp多角色一填就完事了,泛滥成灾,这也能高热度是我不解的。

耽改剧消息是因为明明是一样的消息,重复其他人的吐槽,却得到了高热度,这不是很让人匪夷所思吗?而且真对待不喜欢的耽改剧私下吐槽就好,不关注不刷屏不给一点流量和热度。

  全高电视剧的操作忘记了吗?

  耽改剧又促成了多少伪腐和ky我也不想说了懂的大家都懂。

  小瓶子姐妹们涂的累不累啊,我知道大家喜欢到爆炸瓶瓶涂满真的很ok,空间发不行吗?lof上刷屏真的累了。


  下面是夹带私货环节。(重点加粗)

 我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样,每本小说都很喜欢但硬要拉在一个世界混合就感觉哪里都不对劲,钉是钉,铆是铆不好吗?

  更别说一些cp真的吃不下去了,拆逆官配很自豪吗大声bbtag打的爽吗?这里不针对圈地自萌的小伙伴们。

  原耽联动本来就很烦了还要放这些膈应人的东西吗?

  私货环节是个人看法拒绝撕逼。

  除了👆这个其他

  欢迎讨论,拒绝引战拉踩。

想了一还是把关于md的东西删除了,挺烦的挺无聊的。

  

评论(739)

热度(95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